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社企改革

供销电商 服务为农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突泉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浏览次数:

  内蒙古中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突泉县供销社开放办社企业,是一家集电子商务、社区电商、物流仓储、电商培训于一体的新兴电商科技公司。

  2021年中嘉电商公司与“美团优选”电商平台合作,建设电商综合配送中心,通过自建物流配送体系,将村民在平台上下单的各种产品免费配送到全县各村屯,通过整合仓、货、车、线路、网点等资源,开展县乡村集中配送业务,打造“一点多能、一网通用、一体融合”的县域流通服务网络,线下将各村屯商超、快递站点、综合服务社作为自提点,村民足不出村,在家门口就可以领取到自己昨日下单的商品,为百姓们带来便利,同时货物优惠的价格也能为百姓节省开支。经过发展壮大,现已配备送货车辆14辆,发展配送线路12条、网点400余家,覆盖全县90%的村屯。2023年收购了科右中旗中鑫合创物流服务公司,涵盖200多个配送网点、13台配送车辆,强化科右中旗配送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业务版图。自公司运营以来,推动用户购买总额近6000万元,日均配送商品1万多件,总配送商品800多万件,购买用户30余万人次,为农户节约生活开支超百万。

  同时,公司建立了自己的电商平台--中嘉优品商城,推动地产农产品上行,以精细化服务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商城运营2年来,销售本地农村小笨鸡、鸡蛋、蔬菜、水果、大米、牛肉干等农特产品近600万元,帮助农民销售滞销产品,为解决农民“卖难”和促进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2023年累计帮助农户销售本地农特产品21.3万斤,包括鸡心果、六户冻豆腐等10余种特色农产品,销售总价值达50多万元。

  2024年,中嘉电商计划在突泉县内打造30家中嘉电商社区团购专营店,助力突泉县农产品出村进城。同时,中嘉电商将与其他物流、快递、家具家电等企业的开展联合合作,承接县内企业乡下配送业务,通过双方资源的整合,实现成本的降低,从而减轻农民支出,促进农民增收,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贡献供销电商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