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兴安盟分中心高山矿泉水稻推广实验基地落户阿尔山市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浏览次数:

7月8日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袁隆平水稻院士工作站阿尔山高山矿泉水稻推广200亩实验基地分别在阿尔山市明水河镇西口村裕隆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阿尔山市水发农旅有限公司举行挂牌仪式。盟农牧科学研究所、袁隆平水稻院士工作站等部门相关水稻种植专家出席挂牌仪式。

基地的实验品种分别为黑粳9、黑粳13、黑糯2号、北稻30、兴粳早系19-308、蒙隆早系19-248等。阿尔山市水发农旅有限公司种植的新品种长势良好。

据了解,阿尔山市裕隆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2016年开始在明水河镇西口村做水稻新品种高寒地区试种植实验取得初步成功阿尔山市水发农旅有限公司也于近年开始在天池镇做高寒山区试种植实验。这两个实验基地分别位于阿尔山市南北两端,具有显著的高寒地区和高寒山区特点,有很强的代表性。高寒地区(山区)水稻种植在阿尔山市取得成功,对阿尔山市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具有大的促进作用。

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袁隆平水稻院士工作站高山矿泉水稻推广实验基地落户阿尔山市,是由市供销社牵头,与市农牧技术推广中心、阿尔山市水发农旅有限公司、蒙兴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技术专家多次协调充分论证后实施的,是阿尔山市供销社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