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扎赉特旗五家户供销社创新服务方式 保障春耕备耕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宋佳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浏览次数:

  在春耕来临之际,扎赉特旗五家户供销社创新基层社服务方式,早谋划、早行动,向上沟通联盟企业备货,向下联系社员储备春耕农资,全力做好农业生产春耕备耕服务。

  一、创新发展水肥一体化服务模式,引领种植方式转变。为帮助农民转变传统种植模式,2020年开始,五家户供销社带领13家为农服务中心和22家合作社,采用无人机免费为社员提供高端、高效液态肥喷施服务,减少了人工和时间成本的同时,提高了作物产量、增加了农民收入。2021年备春耕以来,五家户供销社总结成功经验和成熟的种植技术,进一步推广了水肥一体化种植模式,通过使用“液态肥”,采用“滴灌”模式施肥,持续为社员节约成本,增加产量。截至当前,为社员采购化肥2890吨,平均每吨优惠150元,共为社员节省43.35万元,已销售滴灌设备近10万亩,平均每亩地可节省化肥成本5元,共为社员节省50万元。液态肥订购预计突破2000吨。

  二、新增服务项目,全面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年初以来,五家户供销社通过召开农机展销会、农机订购会,共销售农用机械23台,非动力机械40台,帮助社员争取补贴11.65万元,节约成本9.15万元。同时为更好地发挥为农服务作用,五家户供销社还组建了由高级农技师组成的植保团队,为农民提供免费高效的飞防植保、田间管理、农技服务,让农民享受到一对一的植保技术指导及管护。

  三、线上线下有机衔接,创建供销社新媒体服务平台。为拓宽农产品销售市场,五家户供销社探索新媒体发展路径,挂牌成立了“扎赉特旗五家户供销社新媒体服务中心”,与快手官方平台合作,以农技服务、农产品销售为主要推广内容,培训农民专业技术团队开展直播活动,建设服务商运营平台,不断拓宽地域农产品对外销售渠道。

  五家户供销社通过发挥自身的服务优势,满足春耕备耕期间农民生产服务需要,打通了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农民得到了实惠,激活了农村资源要素,服务了农业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