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供销社发挥农资供应联盟主渠道作用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李晓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浏览次数:

  兴安盟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农资供应联盟主渠道作用,积极作为,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农资的储备、供应和服务工作,积极保障全盟春耕农资供应,截止目前,全盟供销社系统购进各类化肥5.3万吨,较上年同期稳中有升,销售化肥2.2万吨,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平均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涨幅约20%。

  提早部署安排。盟供销社将春耕备耕工作列为年初重点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储备,认真抓好以化肥、农药为主的农资供应储备,促进农资市场的稳定和规范,对系统农资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产品质量进行督导监管,稳定农资商品价格。

  备足农资货源。全盟供销社系统在深入调查分析春耕农资市场供需情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盟、旗县市、镇、村四级农资连锁经营网点经营优势,深化与各旗县市农资供应联盟龙头企业合作,积极组织采购适销对路农资商品,全方位满足春耕农业生产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切实做好保供工作。

  严把商品质量关。在农资商品购进上,以农资供应联盟、基层社、综合服务社为依托,坚持把商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产品质量承诺制,建立健全商品销售可追溯制度,农资商品进、销、存一目了然,确保让农民群众买到“放心农资商品”。

  解决资金难题。为了解决农资供应联盟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难题,盟供销社提早与有关金融企业对接,分别与邮储银行兴安盟分行、建设银行兴安分行、中国银行乌兰浩特市分行签订战略协议,为农资经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协调贷款,满足农资供应联盟成员资金需要。

  加强宣传指导。引导系统各经营网点,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广泛宣传三农文件精神、易发病虫害及防治措施和全盟春耕生产情况,掀起春耕生产热潮,并通过网络直播、现场培训等形式,加大对农民的技能培训。积极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形成从种到收贯穿全程的服务链,真正让农民得到实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