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扎赉特旗供销社开展“三社”建设指导工作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扎赉特旗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年初,扎赉特旗供销社确定了规范发展基层供销社、培育打造村级综合服务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的工作目标。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情况、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规范发展完善“三会”制度、学习培训宣传打造等方式,加强对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建设。

  近日,由旗供销社主任李铁刚带队开始对村级综合服务社和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与新林镇新林村综合服务社负责人了解综合服务社规范工作开展情况。新林村综合服务社是在红高粱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建立的,是为农民提供生产服务的综合服务社。主要以农化服务、农技培训、农资供应、高粱订单种植、回收、销售、田间管理服务等为主要经营服务项目,目前5000亩订单高粱丰收在望,近日可进行收割。

  新林镇东风村综合服务社,是以蔬菜、水果、副食品、日用百货等为主要经营项目,同时代理代办生活缴费、订购车票、收发快递业务等,是为农民提供生活服务的综合服务社。调研组与服务社负责人交流了综合服务社的经营、服务范围等实际情况。

  新林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和村两委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同时就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和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等事宜进行对接和商谈,表示大力支持基层社建设,努力解决基层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近期扎旗供销社将对申报参评的盟级基层社标杆社、四星级综合服务社和盟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进行初审,对初审合格的各参评单位向盟供销社推荐,参与盟级评选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