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供销社赴京与北京市供销社对接京蒙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合作指导科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浏览次数:

按照盟委、行署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推动京蒙对口帮扶工作开展,8月21—22日,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周洲带领盟供销社、各旗县市供销社主任及部分盟内龙头企业代表20人赴京与北京市供销社开展京蒙对口帮扶工作。对接采取召开座谈会和深入北京市供销社直属企业直接洽谈方式进行。

座谈中,北京市供销社副主任刘祝平全面介绍了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改革发展情况。北京市供销社直属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周洲副盟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兴安盟的基本情况和发展优势。周洲指出,我们这次对接就是积极落实京蒙对口帮扶合作,主动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依托系统优势,开展部门对接的一项有效举措。此次到北京供销社对接,主要是秉持“走出去、引进来”的目的,将兴安盟绿色、有机、无污染的农畜产品借助北京市供销社平台打入北京市消费市场,同时,依托我盟资源优势、环境优势、产业优势,积极引进有意向的企业寻求项目上的合作发展。

白长峰主任就兴安盟供销社基本情况、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与北京市供销社的合作愿景向北京市供销社作了介绍。白长峰介绍,作为京蒙对口的帮扶方和被帮扶方都有责任、有义务把扶贫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兴安盟供销社将义不容辞当好“宣传员”和“联络员”,把兴安盟最优质的农畜产品推荐给北京市供销社,把首都北京最先进的项目技术和强大的资金引入兴安盟,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实现共赢。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北京百花蜂业有限公司、北京京农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世欣佳兴有限公司、北京亿客隆家居集团。双方在产品营销、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物流配送等方面协作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精准对接、精准帮扶,形成全方位帮带格局奠定了基础。

本次考察调研取得了一定的实效,一是通过对接考察进一步提高了两地供销系统对京蒙帮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下一步深层对接打下良好基础;二是通过参观考察北京市供销社及直属企业,学习了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增强了做好供销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三是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对接打开了供销系统京蒙对口帮扶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