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盟供销社主任白长峰赴科右前旗农牧业局就“牛联体”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8日,兴安盟供销社主任白长峰、中华联保险公司兴安分公司总经理塔卫国及内蒙古蒙犇公司总经理田野一行与科右前旗农牧业局局长刘文明就推进“牛联体”工作有关事宜进行座谈。中华联保险公司和蒙犇公司分别提出了在组建“牛联体”过程中的困难和需要地方政府给予的政策扶持需求。

  刘文明表示,“牛联体”新型养殖模式是一项富民工程。在我国,肉牛养殖受地理环境限制,缺口很大,供不应求,发展肉牛养殖产业潜力无限。结合我盟实际,激发肉牛养殖产业活力,释放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扶贫产业、富民产业能量,必将有力推进农牧民增收致富进程。

  白长峰指出,为贯彻落实盟行署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扶持兴安盟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大力实施“养殖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实现肉牛养殖100万头目标,盟供销社积极协调金融保险机构和龙头企业,共同探索“牛联体”的新型养殖模式。坚持以扩大肉牛种群规模为宗旨,以统一采购、统一饲养、统一改良、统一防疫、统一销售(简称“五统一”)为手段,打造兴安盟“牛品牌”,有效提升肉牛品质,延长产业链条,使养殖专业合作社从繁育、加工、销售各个环节收益,提高经济效益,带动贫困户实现增产增收增效。

  白长峰强调,政府要发挥部门优势,充分利用行政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助力企业发展。企业要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龙头作用,放长远眼光,“小投资支撑大产业”,取得政府支持,社会认可,合作社信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