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盟供销社深入突泉镇常发村进行牛产业政策宣导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8日,兴安盟供销社主任白长峰、副主任顾玉莹及内蒙古蒙犇公司总经理田野一行深入突泉县突泉镇常发村就发展农民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行署副调研员刘泉虹陪同调研。盟行署驻村工作队成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同时,将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会上,顾玉莹传达了《关于扶持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兴署办发[2017]112号)文件精神,并建议村两委按照“千村千社”工作要求,以农民合作社为抓手,以牛羊产业和土地流转为切入点,整合现有资源,搞集约经营、规模经营,以产业带动扶贫。田野介绍了蒙犇公司现状、运营模式,并就如何在“牛联体”模式中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作了交流。村两委对“牛联体”模式产生了极大兴趣。

  白长峰指出,在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常发村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脱贫可以靠资金扶持,致富则要靠产业、靠市场。保证脱贫致富的长期效果必须要对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产业化要财富,向市场竞争力要脱贫持续性。立足盟情,打好扶贫攻坚战,发展牛产业势在必行,按照盟行署主要领导要求,盟供销社积极协调金融保险机构和龙头企业,共同探索“牛联体”的新型养殖模式,按照“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合作社带动贫困户”的发展思路,实现农牧民增收致富。

  白长峰强调,盟供销社一定扮演好农民合作社政策宣讲员角色,将政策宣传到位,工作指导到位,助力精准脱贫。常发村两委要牢牢把握产业扶贫机遇,紧紧抓住盟委行署“三年倍增”和“稳羊增牛”有力时机,发展肉牛养殖业,建立合作社,依托龙头企业,降低养殖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增加农牧民收入;蒙犇公司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合作社解决资金、改良、防疫、饲料、销售等问题,分享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合作社和龙头企业要建立互信,相互依托,最终实现共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