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盟供销社协同金融保险机构、龙头企业深入科右中旗进行调研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科右中旗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为不断扩大科右中旗南三苏木(镇)大畜养殖规模,提升肉牛品质,延长产业链条,实现效益最大化,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按照盟行署主要领导要求,兴安盟供销社积极协调金融保险机构和龙头企业,共同探索“龙头企业+养殖专业合作社+金融保险”的“牛联体”新型养殖模式,助推科右中旗大畜养殖规模化发展。

  近日,盟供销合作社主任白长峰、副主任顾玉莹协同盟农行副行长高亘宇、运营部经理汤晓丽、人保财险科右前旗支公司副总经理姜皓及内蒙古蒙犇畜牧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田野到科右中旗白音努拉苏木、好腰苏木镇进行实地调研,旗政府副旗长王海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白音努拉双榆树养殖专业合作社、好腰苏木镇巴达仍贵养殖合作社,参观了现养殖100多头西门塔尔的牛舍,并就目前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今后扩大养殖规模、拓宽销售渠道、带动贫困户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参观后,在好腰苏木镇党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盟社副主任顾玉莹对112号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以及就如何通过培育和扶持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规范运营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介绍了成功经验和做法。同时,对加强基层供销社恢复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盟农行副行长高亘宇、蒙犇公司总经理田野分别从金融政策解读、龙头企业发展前景和相关合作事项等方面作了交流。

  会上,盟社主任白长峰传达了盟行署主要领导要求成立“牛联体”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就推进“牛联体”工作思路进行安排。白长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盟行署主要领导指示精神,镇政府尽快摸清大畜合作社底数,蒙犇公司做好章程和实施方案起草工作,尽快拿出初稿,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加速推进工作进程.

  最后,旗政府副旗长王海英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对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苏木(镇)党委政府“牛联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