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扎赉特旗政府办公室印发《扎赉特旗农牧业生产资料供应联盟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宋佳颖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 浏览次数:

    近日,扎赉特旗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扎赉特旗农牧业生产资料供应联盟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各苏木、乡、镇人民政府、旗直有关部门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制定《实施方案》,是深入贯彻落实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室《关于组建兴安盟农牧业生产资料供应联盟的实施方案》(兴署办发〔2018〕9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立足三农三牧,加快建立现代农牧业发展服务体系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统筹推进全盟农资供应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抓手和坚强保障。《实施方案》中,分别就指导思想、目标任务、联盟组成、服务内容、运营模式及流程、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与说明。

实施方案》指出,农资供应联盟是有效解决百姓“买贵、买假、质次、价高”等问题,实现农资生产经营的组织化、规范化程度的重要举措。要按照盟里相关文件要求,深刻认识到做好农资供应联盟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整合优质农资资源,联合社会力量,减少流通环节,从而实现农牧业生产降本增效的作用。

实施方案》提出,各地各部门要立足提升农牧业和农村牧区生产经营的组织化、规模化水平的高度,加强对农资联盟的重视,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成立由旗政府分管旗长任组长,旗政府办副主任、供销社主任为副组长,相关科局领导及乡镇镇长为主要成员的农资供应联盟领导小组。通过抓好监督考核,形成部门协同推进,上下联动配合的有效工作机制,促进联盟工作扎实推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