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突泉县召开农民专业合作社与金融企业对接会议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突泉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盟委、行署关于兴安盟农牧业生产资料供应联盟有关文件要求,1月24日,在突泉县政府召开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与金融企业对接会议。兴安盟供销社主任白长峰、副主任顾玉莹一行,突泉县委常委、副县长包胡格吉勒图、突泉县供销社主任佟仁杰及相关科局领导和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农资经营企业法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当前的农资市场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指出农资市场中存在明显的“三多,一少,一乱”问题。“三多”即:经营企业多、经营品种多、经营环节多;“一少”即政府的监管相对较少;“一乱”即农资市场的产品存在以假乱真的现象。成立农资供应联盟就是解决“三多,一少,一乱”问题的重要举措,能够在减少流通环节的同时,降低农民合作社的生产成本,保证产品的质量,进而提高农民的经济效益,增加合作社的收入。

  会上,顾玉莹对筹备农资供应联盟成立大会进行了部署;于浩鹏副行长介绍了邮储银行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的产品和方式;路宪龙董事长详细讲解了农投公司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担保贷款的对象和条件。

  白长峰强调供应联盟的成立是在传统供应的基础上,引入金融扶持的重要措施和手段。通过供销社的牵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进而搭建农用生产资料直供直销的平台。此期间,可以让合作社与生产企业自由的对接,自主的订购所需产品。因此,应该把握好传统供应与联盟供应的关系,使得二者能够齐头并进,切实的为基层合作社带来利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