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春山到兴安盟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隋檬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6日 浏览次数:

  8月24日—25日,内蒙古自治区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杨春山一行在兴安盟扎赉特旗、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突泉县等地供销合作社就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内党发[2016]6号文件精神,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情况进行调研。

  杨春山一行先后深入扎赉特旗草原天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五家户基层社、内蒙古田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乌兰浩特市再生资源市场、科右前旗供销社日用消费品配送中心、突泉县太平基层社等社有企业、基层社、配送中心等网点进行调研。兴安盟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于绪宝陪同调研。

  杨春山非常重视基层社建设,在五家户基层社调研时就其服务内容、辐射范围、服务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包括农资服务、药材种植服务,特别是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药材,又实地考察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药材种植基地。杨春山强调,基层社是供销社合作社直接面向农牧民服务的前沿阵地,是供销合作社发展的“根”,在搞活农村牧区商品流通,拉动农村牧区消费中发挥其主导力量,并在农村牧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起到引领作用。要继续加快基层组织恢复重建,夯实为农服务基础,密切基层社与农牧民的利益联系,注意寻求更好地发展项目,不断拓展基层组织的服务功能,做大做强基层供销社。同时指出,供销合作社要牢固树立为农服务理念,在精准扶贫中,切实发挥供销合作社优势,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杨春山在调研草原天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电商时指出,供销社要依托国家“供销e家”和自治区供销社电商平台,充分发挥供销社在服务“三农三牧”中的引领作用,将电子商务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大力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牧区,向农村牧区贫困群众拓展、延伸,通过线上线下一买一卖、一来一往,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助力全区精准脱贫。

  杨春山还专程深入自治区供销社扶贫点科右前旗索伦镇丰林嘎查调研,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实地考察了正在建设的嘎查委员会办公新址,与嘎查“两委”负责人协商村委会新址建设有关事宜。

  杨春山对兴安盟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发﹝2015﹞11号、内党发[2016]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努力把供销合作社系统打造成为与农牧民联结更紧密、为农牧服务更完备、市场运作更有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以为农为牧服务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社办公室、财会处、经济发展处、直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盟行署办公室负责人,相关旗县市党委政府负责人,盟供销社、部分旗县市供销社全体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杨春山主任一行与扎赉特旗五家户基层社负责人合影

                                                                                         杨春山主任一行实地调研在建的扎赉特旗农贸市场

                                           杨春山主任一行慰问自治区供销社扶贫点科右前旗索伦镇丰林嘎查贫困户,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于绪宝陪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