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供销社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 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朝鲁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浏览次数:

  3月2日,副盟长何伟利一行深入扎赉特旗,就供销社系统备春耕农资供应及基层供销社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五家户、好力保供销社、扎赉特旗蒙源粮食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和扎赉特旗壮苗农资有限公司等基层社和社有企业,对农资保供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盟行署副秘书长何云峰、扎赉特旗副旗长李浩、盟旗两级供销社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何伟利副盟长听取了五家户供销社负责人关于化肥销售、社员管理、土地托管服务等工作的汇报,并在五家户供销社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了蒙源粮贸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壮苗农资公司的仓储设施,深入了解了企业融资路径、产品生产销售、仓储物流情况,详细了解了基层社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基层组织标准化管理等问题,重点对农资保供稳价及基层社、社有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明确的指导意见,并要求盟旗两级供销社及扎赉特旗政府共同解决。

  结合全盟重点工作及部门实际,何伟利对全盟供销社系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摸清农民需求,推进用肥节本增效,推广绿色高效肥料,保障春耕备耕化肥供应、价格稳定;二是要抓住与吉林云天化合作的机会,多“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多“引进来”带动力强的农业企业,做好农业经营主体的宣传员、推广员、服务员;三是要加强供销社品牌化建设,走联合与合作发展之路,从单一的“能人带动”转变为“组织推动、政策撬动、能人带动”。

  盟供销社主任刘志强表示,全盟供销社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盟委扩大会议和盟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农资保供稳价,聚焦“供销社能做什么、要怎么做、该怎么做”的问题导向,做到为农服务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农牧民需求相结合、与“三农”政策相结合,切实把经营性服务和公益性服务落在实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