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盟供销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影《金刚川》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浏览次数: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了铭记历史、致敬革命先辈,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29日下午,盟供销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

  1953年7月的金城战役,也是抗美援朝战场的最后一次大规模战役。化名“燕山部”的我军主力师上万战士奔赴主战场,途经一条名为“金刚川”的急流,河上搭建的简易木桥屡遭美军战机轰炸,因此,为了确保大部队能在既定时间内顺利过河,工兵连负责抢修桥梁,高炮连负责还击敌机,就此展开了一场以血肉之躯与美军战机斗智斗勇的感人故事。

  整个影片以三重分段叙事的手法,从步兵连、工兵连;美军飞机;高炮班等三个不同的视角展现了志愿军战士英勇对敌的感人画面,从吴京饰演的“关磊班长”为掩护战友,主动牺牲开始,到张译饰演的“张飞班长”与美军飞机的生死对决,最后工兵连集体下水,以身躯为人梯,让战友们成功过河,紧张的故事情节与真实的战争场面在带给我们震撼视觉冲击的同时也让很多观影的同志流下了激动地热泪。

  观影结束。但那声“风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侧耳听。晴天响雷敲金鼓,大海杨波作和声,人民战士驱虎豹,舍生忘死保和平……”《英雄赞歌》悲壮旋律还在耳边久久萦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感动和悲痛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勇挑重担,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明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