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机关党建

兴安盟供销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李晓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根据《兴安盟供销社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安排,10月15日至16日,兴安盟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顾玉莹一行3人赴扎赉特旗供销社和科右前旗供销社就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统计直报工作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10月15日,顾玉莹一行在扎赉特旗供销社主任李铁刚等陪同下,先后深入图木吉镇哈达嘎查综合服务社、图木吉供销社、努文木仁供销社、努文木仁乡中心村综合服务社及胡尔勒镇查干巨日河嘎查基层社进行调研,听取了基层社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了基层社和综合服务社的业务开展及存在的问题。顾玉莹指出,一要提高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切实抓好自治区、兴安盟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推动供销社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社有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拓展为农服务范围,增加为农服务项目,借鉴成功经验,结合实际发展自身优势,由基层社大力发展综合服务社和专业合作社,广泛吸纳农民入社,密切与农民联系,解决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三要按照“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的发展原则,开展村级基层社建设试点,发挥村“两委”政治组织优势,发挥供销社经营服务优势,解决农民“买难”“卖难”,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

  10月16日,顾玉莹一行在科右前旗供销社主任张利等陪同下,先后深入柳树川新丰源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巴日嘎斯台旺村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大石寨供销社永合村综合服务社及德佰斯供销社乌力根综合服务社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领创办专业合作社、综合服务社经营情况,实地查看了合作社、综合服务社的经营场所和经营规模,与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顾玉莹要求,一要提高对加强“四社”建设的认识。积极创建培育基层组织典型,打造标杆引领发展,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强服务”的工作导向;二要进一步加强经营规范,建立健全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专业合作社各项管理制度,特别是加强财务规范工作,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杜绝假冒伪劣食品或过期食品通过供销社流入市场;三要在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和专业合作社发展过程中把好选人用人关,寻找能干事、干成事的带头人,大力发展社员入社,抓住社员,才能抓住市场。

  顾玉莹强调,财务会计规范是供销社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必须将会计、统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做到数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网络直报要真实、全面、及时、准确,坚决杜绝错报、瞒报、估报、漏报,甚至不报现象。努力把全盟供销合作社网络直报和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推向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