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来源:兴安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部门预算

公开报告

2022年 5 月  16 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部门预算收支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计划”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和增量情况说明

四、部门组织征收收入计划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能

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是兴安盟行政公署主管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二)部门主要职责

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要职能为:(1)负责研究制定行业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2)负责全面组织实施农村牧区商品流通经营业务,具体实施农牧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农畜产品市场购销网络、农村牧区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等新农村新牧区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建设,改善农村牧区商品流通环境,提高农村牧区商贸流通服务质量和水平;(3)负责对专业(行业)协会和农产品经纪人的业务指导、协调、服务、等职能;(4)负责办好盟旗两级农村牧区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和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切实发挥“两会”组织市场开拓,完善服务功能,提供信息咨询,提供技能培训等职能;(5)接受政府委托,负责承担化肥、边销茶、活体羊、冻肉、羊毛、羊绒、防汛等未详救灾物资储备任务;(6)行使出资人职责,加强社有资产监管,落实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确保实有资产保值增值;(7)推行开放办社,广泛吸纳各类合作经济组织、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加盟供销合作社,整合资源,共同为农牧民服务;(8)完善盟供销合作社组织治理结构,定期召开社员代表大会,指导旗县市供销合作社开展业务和基层社加强民主管理。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法人事业单位一个,为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较上年减少1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兴安盟农村牧区合作经济组织服务中心 ,减少原因为按《中共兴安盟委员办公室 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室关于印发<兴安盟供销社合作社联合社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办发﹝2021﹞7号)要求,将该单位合并入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本级。

(一)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上下年有变动的需写明变动原因)

兴安盟供销社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单位内部设5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财会审计科、经济发展科、合作指导科和社有资产管理科。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15个,公益一类事业编制13个,实有人数53人,其中:在职人员25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26人,较上年在职人员增加1人,主要原因为去年绿色通道引入2人,当年退休1人。

(二)单位设置

 纳入本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情况如下: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2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的总体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为490.09万元,其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主要用于维持机关基本运转。比2021年预算增加5.31 万元,增加1.09%。增加的主要原因:去年绿色通道引入人员2名,退休人员增加1名,因此财政拨款收入相比上年增加。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 490.09万元,其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主要用于维持机关基本运转。比2021年预算增加5.31万元,增加1.09%。增加的主要原因:去年绿色通道引入人员2名,退休人员增加1名,因此部门预算总支出较上年增加。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490.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90.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单位资金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0.00万元,单位资金0.00万元。

(二)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为490.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0.09万元,占比89.80%;项目支出50.00万元,占比10.2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00%。主要用于“机构运转、人员工资、办公经费方面支出。

二、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为490.09万元,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数为490.09万元,占比100.00%;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占比0.00%。

(二)财政拨款预算结构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支出数为490.09万元,用于以下方面: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支出324.90万元,占支出的66.2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7.54万元,占支出的21.94%;卫生健康(类)支出30.45万元,占支出的6.21%;住房保障(类)支出27.21万元,占支出的5.55%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90.09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5.31 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24.90万元,比上年减少4.85万元。

(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84.9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此项支出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5.15万元。增加原因:去年有新引进人员2名,新增退休人员1名,导致本年人员经费和人员工资增加,因此导致行政运行项支出增加

(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0.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开展综合改革工作任务所需项目资金。此项支出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减少10.00万元。减少原因: 2021年本部门有专项整治工作,项目经费10万元,2022年度本部门无专项整治工作,因此较上年减少10.00万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07.54万元,比上年增加9.42万元。其中: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03.97万元。其中:事业单位离退休(项)49.5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本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36.2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机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8.1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机关在职人员职业年金。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29.70万元。增加原因:去年有新引进人员2名,新增退休人员1名,导致退休人员工资、机关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增加,因此导致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款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93万元。其中:死亡抚恤(项)1.93万元,主要用于遗属补助支出。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0.07万元,增加原因为:相关规定死亡抚恤标准提升,因此抚恤款项支出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64万元。其中: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1.6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工伤和失业保险 。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增加0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30.45万元。行政单位医疗(项)17.3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职工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项)13.0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职工医疗补助。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5.06万元。增加原因:去年有新引进人员2名,新增退休人员1名,导致医疗保险支出增加,因此导致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支出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为27.2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比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2.28万元。增加原因:去年有新引进人员2名,新增退休人员1名,导致住房公积金缴纳增加,因此导致住房改革支出款支出增加。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的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5.58万元,占总支出的1.18%,比上年减少0.02万元,减少0.36%。减少原因是按财政部门相关要求,缩减“三公经费”相关支出。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00万元,增加0.00%。

2.公务接待费0.5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02万元,减少3.33%;减少原因是按财政部门相关要求,缩减“三公经费”相关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5.0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加0.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0万元增加0万元,增加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0万元,比上年预算5.00万元增加0万元,增加0.00%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2年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6.58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办公费3.00万元、邮电费0.80万元、差旅费2.20万元、培训费0.85万元、公务接待费0.58万元、工会经费4.22万元、福利费3.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0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62万元、奖励金0.15万元、残疾人保障金1.94万元,比上年减少9.78万元,减少24.23%,减少主要原因按财政部门相关要求,缩减日常支出。

二、“政府采购计划”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9.39万元。其中货物类政府采购预算6.39万元;服务类政府采购预算3.00万元;工程类政府采购预算0.00万元。涵盖“计算机设备及软件”、“办公设备”、“电气设备”、“家具用具”、“纸制品及印刷品”、“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石油制品”、“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审计服务”、“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服务”、“软件开发服务”等采购大类,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明细6项,采购金额来源财政拨款收入。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项,预算为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和增量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末,单位全部门固定资产78.93万元,无形资产0.63万元。2022年单位国有资产配置计划资金5.06万元,计划新增资产8台/件/组。其中:家具用具类配置计划0件/组,资金预算0.00万元;办公设备类配置计划8台/组,资金预算5.06万元;计算机类设备(包含机房用安全设备等)配置计划0台,资金预算0.00万元;专用设备等0台/件,资金预算0.00万元。

截至2021年末,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主要用于:维持单位正常公务运转使用;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部门组织征收收入计划

2022年单位部门组织征收收入计划0.00万元。

五、项支出效目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根据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进行设置,从预算执行、产出、效益、满意度等多方面对预算项目进行综合绩效管理。2022年,我单位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共计13个,公开绩效目标13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90.09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指用于人力资源引进人才补助方面的支出。

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指机关及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养老方面的支出。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机关及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十一、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机关及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医疗方面的支出。

十二、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纪源       联系电话:0482—8266446

第六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项目支出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备注:1、预算公开表见附件

      2、按预算公开编制要求,预算公开报告及公开表的计数单位为万元,而2022年预算编制是以元为计数单位,因此小数点后第二位存在四舍五入的差异。

支出总表.xlsx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xlsx

政府采购预算表.xlsx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xlsx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xlsx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xlsx

项目支出表.xlsx

项目绩效目标表.xlsx

收支总表.xlsx

收入总表.xlsx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xlsx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