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预决算公开

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

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2021511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职责

机构设置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部分  2021部门预算公开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

(一)部门职能

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安盟行政公署主管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其下属兴安盟农村牧区合作经济组织服务中心是全额事业单位。

(二)部门主要职责

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要职能为(1)负责研究制定行业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2)负责全面组织实施农村牧区商品流通经营业务,具体实施农牧业生产资料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农畜产品市场购销网络、农村牧区日用消费品现代经营网络、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等新农村新牧区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建设,改善农村牧区商品流通环境,提高农村牧区商贸流通服务质量和水平;(3)负责对专业(行业)协会和农产品经纪人的指导、协调、服务、等职能;(4)负责办好盟旗两级农村牧区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和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切实发挥“两会”组织市场开拓,完善服务功能,提供信息咨询,提供技能培训等职能;(5)接受政府委托,负责承担化肥、边销茶、活体羊、冻肉、羊毛、羊绒、防汛等未详救灾物资储备任务;(6)行使出资人职责,加强社有资产监管,落实社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确保实有资产保值增值;(7)推行开放办社,广泛吸纳各类合作经济组织、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加盟供销合作社,整合资源,共同为农牧民服务;

(8)完善盟供销合作社组织治理结构,定期召员代表大会,指导旗县市供销合作社开展业务和基层社加强民主管理。

兴安盟农村牧区合作经济组织服务中心主要为农村牧区合作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主要职能为:财务代账、资金调配、农村“金融超市”组建、基层供销社支农项目申报与指导、农产品销售、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业技术培训、农村牧区新型经营主体组建档案管理。

二、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汇总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属事业单位预算

(一)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机构及人员基本情况

本级及下设独立预算单位共2其中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0家,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为1家,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1家,公益类事业单位0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15人,事业单位编制11年末实有人数53人,其中:在职人员24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27

(二)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汇总属单位设置及人员情况

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二级预算单位情况:

单位情况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1

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本级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2

兴安盟农村牧区合作经济组织服务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3

4

 

第二部分  2021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484.7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86.86 万元,增长21.82%增加主要是由于预算支出安排增加所致

支出预算484.7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86.86万元,增长21.82%,增加主要是由本年人员经费增加,加上为完成本年倒查工作,本年有新增项目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484.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484.78万元, 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万元,占比 0%;事业收入 0万元占比 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比 0 %;上年结转 0 万元占比 0 %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 0 万元占比 0 %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 484.7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4.78万元,占比89.69 %项目支出 50万元,占比10.3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万元占比0 %

预算支出用于“机构运转、专业活动、兴安盟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事务、专项自查等”方面全部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拨款收支预算484.7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484.78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0  万元上年结转  0 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98.12 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48.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休人员离休费支出和遗属补助支出

2、卫生健康类31.9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3商业服务业等类329.7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  5.9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参公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是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及专业工作的保障。

4住房保障类24.9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5.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减少4.25万元,下降43.15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上年预算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 0 万元增加0 万元,增长0  %。

2、公务接待费  0.6 万元,上年预算 0.6万元减少 0  万元,下降 0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  0.46万元增加0.14万元,增长30.43 %。增加主要是工作任务增加,接待次数增多

3、公务用车购置运行维护费 5  万元比上年预算 5  万元增加0 万元,增长0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  9.39  万元减少4.39万元,下降 46.75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 万元,比上年预算  0 万元增加 0  万元,增长0 %本年预算比上年执行数  0 万元增加0  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 万元,本年预算比上年预算  5 万元增加0  万元,增长0 %,比上年执行数  9.39万元减少4.39 万元,下降 46.75 %减少主要是由于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

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1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6.36 万元,主要包括以下支出:残疾人保障金1.69万元办公费4.79万元、印刷0.15万元、邮电费0.55万元差旅费3.75万元、培训费4.05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委托业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4.15万元、福利费3.04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15.69万元其他0.7万元比上年预算48.28万元减少1.92 万元,减少3.98 %主要原因是本年厉行节约压缩经费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72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10.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 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共有车辆  1 其中:机要应急车辆 1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等。

四、20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填报情况

2021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个,公开绩效目标2个,公开项目占全部预算项目的100%。公开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50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结余: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员车购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活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第五部分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预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纪源        联系电话:18648208434

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部门预算公开9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兴安盟财政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项经费).pdf

兴安盟财政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供销社系统专项整治经费).pdf

兴安盟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