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盟供销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成效凸显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

  2021年兴安盟供销社持续深化系统综合改革,经济运行稳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全系统实现商品购进总额完成21.8亿元,同比增长2.1%;商品销售总额完成29.5亿元,同比增长6.28%;农业生产资料销售完成7.1亿元,同比增长8.47%;实现利润7522万元,圆满完成预期任务。

  2021年,盟社第一时间将区社综合改革重点任务目标细化分解,制定印发了《兴安盟供销合作社2021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把完成综合改革目标任务作为202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实施落实。强化县域综合服务能力,依托基层社打造为农服务综合体,现已成功打造扎赉特旗五家户供销社和突泉县突泉镇供销社成为乡能完备、设施齐全、机制健全、运行高效的乡镇为农服务综合体,在此基础上科右前旗大石寨供销社和阿尔山市天池供销社也在积极推进。加强基层社建设,截至2021年底共建设基层社83家,其中59家基层社落实基层社示范章程,累计吸纳社员20075人,超额完成年初任务。盟旗两级供销社着力健全联合社“三会”制度,理事会均已建立,并积极推进建立监事会机构。建立健全了社有资产监督管理机制,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社有资金安全运行,进一步理顺了社企关系。积极推进建立合作发展基金,盟社用本级社有资金设立了合作发展基金,密切联合社层级联系。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2021年土地全托管面积达9.54万亩,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收储加工等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累计达到57.65万亩次。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服务,继续发挥好“832平台”作用,平台在线供应商达到42家,较2020年增加了16家;在线商品400余种,涵盖米面粮油、禽畜肉蛋、农副加工等多种品类。加强与各金融机构对接协调,今年盟供销社先后与中国银行乌兰浩特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兴安盟分行、建设银行兴安盟分行、蒙商银行兴安盟分行、兴安盟农投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与其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帮助有融资要求的系统内经营主体协调贷款3800万元。开展废弃农膜和农药瓶回收工作,对农村土地改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起到积极作用。盟旗两级供销社均建立了领导班子定点联系制度,加强领导班子与基层单位有效联系;2021年盟供销社争取财政支持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资金40万元,已落地见效,进一步强化了组织保障。

  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在当地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工作进展顺利,不断向纵深发展,盟社将继续聚焦“三会”制度建设,确保明年盟旗两级供销社全部建立监事会,按期召开社员代表大会。继续推进旗县市供销合作社设立合作发展基金,到2022年底前,不低于50%的旗县市社设立合作发展基金。推动两级供销社向地方党委、政府申请设立供销社综合改革资金并纳入预算,推进综合改革任务完成。组织全系统做好综合改革档案整理工作,以高质量成果迎接上级督查验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