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供销社召开全盟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运行座谈会暨重点整治工作整改调度会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浏览次数:

  6月2日,盟供销社召开全盟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运行座谈会暨重点整治工作整改调度会,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经济运行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兴安盟供销社工作任务,通报汇报1-4月份全系统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有关应对举措;汇报系统重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下一步整改方向。盟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盟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顾玉莹主持会议,盟社有关科室负责人、各旗县市供销社主任、副主任、有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刘志强强调,各旗县市供销社要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明确工作重点,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配合重点整治工作,创新业务工作内容,深入学习供销合作社历史,传承“扁担”“背篓”精神。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继续全力推动综合改革,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增实力;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发挥现有产业优势,加快打造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综合体;加快推进开放办社,把农资经营和农产品流通业务抓起来,联结一批涉农骨干企业,提升社有企业发展质量;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工作,充分利用“832平台”、“兴安盟供销社商城”等载体,帮助企业拓展产品销售渠道。三是重点把握重点整治整改工作。抓好问题线索移交,积极配合监督责任办公室调查核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逐条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扎实推进巡察、审计整改和以案促改;抓好警示教育,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系统内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吸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顾玉莹要求,各旗县市供销社一要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认真研究新版《供销合作社统计调查制度》,严明统计纪律,完善统计机制,强化监管问责,提升统计运作效率、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二要对标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细化举措,全面分析和研判系统经济运行情况,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抢时间赶进度提速度,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三要深入领会自治区供销社系统经济运行座谈会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盟委、行署工作部署,切实做到重点整治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