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白城市供销社来我盟考察农资供应联盟工作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浏览次数:

  近日,吉林省白城市供销社副主任李焕臣一行三人来我盟考察农资供应联盟工作。兴安盟供销社主任白长峰介绍了班子建设和机关建设情况,副主任顾玉莹详细介绍了农资供应联盟工作。

  顾玉莹介绍,兴安盟农资供应联盟是面向全盟的农资供应服务平台,通过减少中间环节,推广优质农资,降低生产成本,更好的扶持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一是得到了盟委行署的大力支持。盟行署出台《关于扶持农牧民合作社规范发展意见》(兴署发[2017]112号)文件,明确由供销社牵头,组建农资供应联盟,完善农资供应产业链。行署办印发了《关于组建兴安盟农牧业生产资料供应1联盟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兴署办发[2018]9号),成立了由分管副盟长为组长,盟直有关部门和旗县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员的农资供应联盟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盟供销社。2018年2月8日成功召开了400余人参加的成立大会,会议由盟委委员、盟行署副盟长于绪宝主持,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自治区供销社副主任金朝霞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二是全盟供销社系统上下齐心合力。组建农资供应联盟是我盟供销社综合改革的一个创新,盟供销社和各旗县市供销社上下联动,作为全系统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推动。系统上下通过走访调研、收集数据、听取龙头企业意见,逐字逐句的研究方案。同时,向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并制定了为农民合作社服务的“七种模式”,为联盟的成立、运营做足了准备工作。三是盟直有关部门和金融保险机构的积极配合。盟农投公司、中石油公司、包商银行、邮储银行、内蒙古银行、人保财险都针对扶持联盟成员设计了优惠政策,提供了特色产品,帮助解决农民合作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李焕臣表示,兴安盟农资供应联盟的成功组建,在全国供销社系统反响很强烈,是兴安盟供销社综合改革的一张亮丽名片。一方面,兴安盟委、行署高度重视供销社工作,为供销社综合改革提供了政策支持。另一方面,兴安盟供销社能够在人员紧张、没有成功先例可以借鉴、前期准备工作量很大的情况下,克服所有困难,一切从零开始,上下齐心合力,这种工作态度,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