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科右前旗供销社多措并举 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来源:兴安盟供销社 作者:科右前旗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

  随着春耕备耕工作全面启动,科右前旗供销社依托基层服务网点,主动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千方百计确保农资货源采购、调运、配送到位,统筹兼顾保证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做到不误农时、不脱销断档。

  一是强化农资储备,稳定市场价格。面对今年化肥库存低、价格高的市场形势,前旗供销社结合全旗种植业结构,强化动态监控,掌握农资商品库存水平、价格变化情况,及时做好农资货源衔接、采购、调运和储备工作,确保农资价格平稳合理;协调盟供销社帮助基层社订购了336吨国储补贴化肥,并强化价格监督管理,以低于市场价格销售给农民,确保“零差价”。目前,前旗供销社系统共组织购进各类化肥2.35万吨,农药200吨,充分发挥供销社系统蓄水池和主渠道的作用。

  二是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技术指导。今年以来,科右前旗供销社通过基层社、庄稼医院、为农服务中心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开展系列化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培训20余次,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用种、用肥、用药、用膜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农民向测土配方施肥和使用有机肥转变;通过集中供货、送货上门、延长营业时间等便民服务措施,把农用物资直接送到农户家中或田间地头,打通农资流通“最后一公里”。

  三是配合市场监管,严守质量标准。基于农资价格长期高位运行的市场形势,以种子、化肥、农药为重点,对全旗53家农资经营网点开展农资质量监管保春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农资经营手续是否齐全,农资产品来源是否正规,采购销售流程是否完善,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通过供销社系统渠道流入市场,严把农资商品“入口”关“销售关”,保障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安全、质量合格的农资商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