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阿尔山市供销社参加2020年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活动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阿尔山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

  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阿尔山市供销社在市委市政府统一组织下,会同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在明水河镇西口村开展了以“携手同行.圆梦小康”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

  活动中,阿尔山市供销社详细了解了明水河基层社、西口村基层社土地托管服务开展情况、五岔沟基层社入驻832平台情况以及这些企业扶贫带贫情况,向参加活动的“阿尔山市农生源土特产品专业合作社”和具有良好带贫效果的企业详细介绍了832扶贫平台情况以及入驻平台所需流程及条件。

  今年以来,广大基层供销社、村级综合服务社能够积极参与扶贫带贫活动并发挥重要作用,充分利用各种渠道促进贫困户再就业。其中,五岔沟基层社充分利用食用菌养殖基地带动1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长期在基地务工,另有100余名贫困群众在这里临时务工;明水河基层社积极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带动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白狼基层社利用食用菌养殖基地带动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长期务工,另有30余名贫困人口在这里临时务工;天池基层社利用开展农资经营、土地托管、粮食烘干等服务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户,另有10名贫困人口在基层社长期务工;西口村基层社通过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0户。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此次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旨在宣传国家的好政策,并通过不断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条件,切实解决了群众的生活困难,不断提升了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