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供销社联合兴安盟地震局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隋檬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浏览次数:

  7月31日,兴安盟供销社联合兴安盟地震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邀请兴安盟党校王云芳教授进行讲授,旨在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及学法用法意识。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凝聚14亿人民共同意志和中华民族精神的综合法典,共分为7编1260条。此次学习,王云芳教授从当代民事立法的社会背景切入,侧重讲解了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及附则里跟我们息息相关的内容。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把握《民法典》的制定过程、贯彻要求与精神内涵;进一步明确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积极营造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