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供销社向盟行署作综合改革推进情况专题汇报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李晓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盟行署召开专题会议,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听取农牧局、林草局、水利局、交通局及供销社等部门工作汇报。盟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刘志强就全盟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会上,刘志强同志从全盟综合改革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自中发〔2015〕11号、内党发〔2016〕6号及兴党发〔2016〕37号文件下发以来,全盟供销合作社系统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拓展经营服务领域,实现了基层社苏木乡镇全覆盖,农村牧区综合服务社嘎查村覆盖率35%,初步搭建旗县市、苏木乡镇、嘎查村供销社网络体系;盟旗两级供销社均成立了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和社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建立了旗县市供销社对盟供销社的工作评价机制,并完善了盟供销社对各旗县市供销社的工作考核机制;以农资供应联盟为抓手,充分发挥主渠道作用,开展电子商务等网络平台,探索“供销+邮政”为农服务新模式,初步实现“多站合一、资源共享”。

  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与综合改革实施意见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比如,基层组织与农牧民利益联结不够紧密;农村牧区综合服务社距离嘎查村全辐射尚有较大距离。盟旗两级供销社都没有召开社员代表大会,监事会组织机构没有设置;传统网络向现代流通业态的升级转型不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目前仍是薄弱环节;部分已经出台的扶持政策没有落地。

  今年以来,盟供销社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统筹谋划,印发了《2020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和《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整改方案》,开展了专题调研,召开了专题推进会议,对综合改革任务未完成、未推进的事项做了全面整改部署,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快弥补改革欠账,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力争把落下的进度抢回来。并提请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监事会领导职数和设立供销社综合改革专项资金等问题。

  听取汇报后,奇巴图同志强调,要按照年初计划,立足全盟大局,加快工作进度,坚持统筹规划、协同推进,确保工作任务部署到位、各项措施保障到位。对照各项工作目标,认真梳理,强化调度,拿出管用的硬招实招,补短板、强弱项,集中攻坚、共同发力,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