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副主任刘贵荣一行深入兴安盟进行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专题调研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李晓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

  6月8日至6月10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刘贵荣一行先后深入乌兰浩特市、突泉县、扎赉特旗部分基层社、综合服务社和社有企业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情况。盟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刘志强,党组成员、副主任顾玉莹;突泉县委常委、副县长清河,扎赉特旗委常委、副旗长王春雨,有关旗县市供销社主任陪同调研。

  刘贵荣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会方式,了解了我盟部分旗县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现状、自查情况、整改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推进措施。调研中,刘贵荣对旗县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盟各级党委、政府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各旗县市供销社抓工作措施实、力度大、劲头足,特别是基层供销社、村级综合服务社工作人员干事创业有激情、有思路,与农民利益联结紧密,为农服务功能和作用发挥较好,真正践行了“为农、务农、姓农”的服务宗旨。

  座谈会上,刘贵荣指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面临新形势,遇到新挑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对标对表中发11号文件、内党发6号,以及今年印发的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和整改方案,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该补课的抓紧补课,该整改的抓紧整改,确保按期完成综合改革目标任务。

  刘贵荣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基层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是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前沿阵地。要不断扩大综合服务社数量和服务范围,提升经营服务能力,打造为农服务中心,逐步把基层组织办成规范的、以农民社员为主体的综合性合作社,夯实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根基。

  刘贵荣强调,进一步推进传统流通网络改革,把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这个新趋势,充分利用“扶贫832”平台,吸纳具备条件的农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进入平台,学习先进地区成功做法,因地制宜建设基层电商服务站,加快完善旗县、苏木乡镇、嘎查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使其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刘贵荣要求,进一步完善联合社体制机制,健全“三会”制度。各级供销社要加快建立健全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组织架构,强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力争年底达到各旗县市供销社覆盖率65%,具备条件的基层社也要健全“三会”制度。要进一步完善系统上下贯通的运行机制,提高灵活性、针对性、有效性,制定符合兴安盟实际的综合改革整改方案,建立月报告、季调度、半年总结的工作机制,每个阶段突出一两项重点工作,专题部署推进,全盟集中攻坚、共同发力,高质量完成今年综合改革目标任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