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考察有成效,对接有落实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扎旗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浏览次数:

  --扎赉特旗五家户基层社与云天化液态肥企业

  联合建立液态肥对比试验基地

  7月22日,扎赉特旗五家户基层社组织社员召开液态肥对比试验现场会,并在音德尔镇乌珠尔村、解放村、乌鸦站村建设70亩玉米和2亩甜叶菊对比试验基地,拟通过试验对液态肥的使用时间、用法、用量、效果进行全程的记录和跟踪。

  液态肥是化肥的一种,是固态肥的升级版,是化肥更新换代的必然趋势。液态肥追肥在使用量上比固体肥料用量减少20%,但能达到和固体废料相同的效果。同时,液态肥的包装是可连续使用5年都不破损的橡胶袋,减少了白色垃圾污染,在助力乡村生态振兴、实现农业生产节本增效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盟供销社努力践行国家倡导化肥农药零增长政策,积极探索既能保护生态环境、修复土壤,又能起到节肥增效作用的肥料。7月初,盟供销社副主任顾玉莹带领扎旗供销社和基层社相关人员,专程赴扎旗五家户基层社农资供应联盟合作企业——黑龙江世纪云天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考察中,五家户基层社与生产企业在现场签定了合作协议。盟、旗两级供销社通过与云天化液态肥企业的合作洽谈,为五家户农资企业免费争取到了一批价值四千多元的液态肥,在五家户基层社设立对比试验示范点,率先在扎赉特旗境内进行使用效果对比试验。

  近年来,扎赉特旗五家户基层社大力响应国家化肥、农药零增长的号召,不断探索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举办农业“两减”知识培训班、开展农作物试验对比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减化肥、减农药、减白色污染”。同时,通过不断的赴外考察学习,积极与知名企业进行有效对接,不断增强为农服务本领、提高为农服务能力。五家户基层社计划于9月底召开液态肥对比试验效果现场会,届时将分享液态肥使用成果及经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