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供销社系统积极参与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张群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浏览次数:

  为积极参与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计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兴安盟供销社科学规划,全面部署,扎实推进,结合业务特点持续开展全盟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各地供销社主要采取“以旧换新”和“以物易物”形式回收农药瓶、废旧金属、废纸、废塑料等。2019年5月20日,突泉县供销社开拓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截止目前,水泉供销社已经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5000余个,九龙供销社已经回收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1300余个,这些地方都杜绝了把农药包装物随意丢放田间地头的不良现象,环境整治初见成效。科右前旗大石寨镇猛鹫山村是科右前旗供销社帮扶村,在驻村第一书记、旗供销社副主任李新宇带领下,该村最近开展了为期2周的村容村貌环境整工作,出动铲车、翻斗车各一辆、四轮车2辆,出动人员200人次,清理主干道1.3km,整治砸沟6条,总长6.3km,张贴宣传标语多处,发放村规民约120余张,清理垃圾、杂草、粪便20余吨,投入资金5000余元,并建立了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通过参与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同时也密切了供销合作社与农牧民的关系,真正做到了为农牧民服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