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盟供销社赵永旭主任一行赴阿尔山市调研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阿尔山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5月13日,兴安盟供销社主任赵永旭、副主任顾玉莹一行到阿尔山市,对五岔沟镇、白狼镇、天池镇等三个基层社的建设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实地查看各基层社的生产基地、办公经营场所、各项规章制度及档案。

  赵永旭主任强调,白狼供销社要牢牢把握白狼镇即将成为阿尔山市旅游集散地这一有利契机,把产业发展与旅游业有机结合,重点发展山野菜、食用菌等林下经济产业,利用电商平台,扩大自身品牌的知名度,扩大旅游商品销售。

  在天池供销社调研时,赵永旭指出该社能够充分利用自身条件及农资经营优势,为农民提供质优价廉的农资产品、粮食烘干、金融贷款等多种为农服务功能,实现资源共享、助农增产增收。

  调研后,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树才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市供销社主任张红丽就市供销社基本情况、基层社恢复建设、运营情况、农资联盟业务开展情况、统计直报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基层社主任结合各自工作做了汇报。

  会上,

  顾玉莹对市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给予指导性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合作制经营,与为农服务有机联结,努力壮大自身实力,建立健全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并做好培训工作;二是开展村级供销社建设试点,通过“党建带社、村社共建”模式,及时召开社员代表大会;三是继续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起到应有示范作用;四是打造亮点。重点打造白狼镇、天池镇基层社,找准适合基层社发展的路子;五是大力发展资金互助业务。

  赵永旭强调,阿尔山市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已成体系,人选的准、产业大、主业突出、各具特色,市供销社要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立足全市发展大局,找准切入点,引导各基层社有针对性的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规划。各基层社要结合当地实际,借势借力、团结协作、抱团取暖,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赵树才表示,盟供销社调研组各位领导对阿尔山市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后阿尔山市供销社要对各个基层社加强引导,结合工作实际,引导他们制定适合发展的路子,要优势互补,各具特色,在同质化上做出区别,各基层社还要团结协作、资源共享,切实实现为农服务功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