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盟供销社调研组到乌兰浩特市供销社调研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乌兰浩特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5月9日,盟供销社主任赵永旭、副主任顾玉莹一行四人到乌兰浩特市供销社调研基层供销社、社有企业、农资联盟企业发展建设等工作,副市长丁波、市供销社主任桑全坤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乌兰哈达供销社、乌兰浩特市北雁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葛根庙供销社(征地新址)、乌兰浩特市相思谷有限公司、兴安盟巨霖肥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基层社、社有企业、农资联盟直供企业为农服务、经营管理、发展运营模式、效益、存在问题等情况。调研中,赵永旭对市供销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在乌兰哈达供销社,赵永旭指出:目前在野山猪种源销售、养殖技术跟踪服务、野山猪的回收、销售等房子都形成了成熟健全的管理服务体系,下一步要重点做好野山猪养殖产业推广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供销社为农服务优势,找准切入点助力脱贫攻坚,引导农民特别是贫困农民发展野山猪养殖,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在乌兰浩特市北雁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赵永旭对该企业运营管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面临的资金链短缺瓶颈问题,表示将积极协调金融部门解决资金问题帮助企业发展。该企业以大米加工、销售为主,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种植农户”的运营模式,自主产品“北雁牌稻花香米”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农业厅“名优特”称号;并被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2016年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同时企业还被认定为内蒙古自治区龙头企业、内蒙古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全国供销总社龙头企业等多项殊荣,产品远销四川、广东、北京、陕西、内蒙古、东北三省等地。

  在座谈会上,桑全坤对市供销社全面工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市供销社工作提出建议:要重点加强社有企业建设工作,做好乌兰浩特市相思谷经贸有限公司自主大米品牌“红城米香”推广销售工作,同时做好红城·1947品牌门店经营工作,力争打造“供销+旅游”亮点门店,打开销售渠道,提高社有企业经营实力,要积极主动与乌兰浩特市宝恒公司接洽探讨开放办社合作模式,提高供销经济发展指标稳步增长。会上,副市长丁波表示将大力支持供销事业发展建设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