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盟供销社主任赵永旭一行深入科右前旗调研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科右前旗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5月8日,盟供销社主任赵永旭、副主任顾玉莹一行四人,赴科右前旗对人员基本情况、社属企业、基层社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前旗供销社主任张利、副主任李叔凌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兴安盟鑫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乌兰毛都苏木供销社、大石寨镇供销社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社属企业和基层社开展为农服务及生产经营情况,并与社属企业、基层社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调研过程中,赵永旭对社属企业和基层社为农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实际发展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在乌兰毛都苏木供销合作社,赵永旭指出,一是要加大手工刺绣“申遗”工作,促进传统手工艺品的社会影响力,提升传统手工艺品品味,挖掘传统手工艺品社会功能。二是协调各部门争取项目资金,加快民族服装服饰手工艺品扶贫生产加工基地建设工作,提升传统手工艺品生产效率,解决就业岗位,助力脱贫攻坚,将供销品牌再次擦亮,走出一条推动乡村振新兴的新路子。

  在大石寨镇供销合作社,赵永旭指出,一是通过缴纳股金定期分红、为社员降低农资购买价格等形式大力发展社员,密切基层社与农民利益联结。二是协调基层社与金融部门对接,为社员提供金融服务,以支持小农发展、农民小额资金需求为主,切实解决农民种地难、融资难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基层社服务功能,提升基层社为农服务实力,实现“社农双赢”。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前旗供销社召开座谈会,张利主任就前旗供销社基本情况、基层供销社恢复建设运营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统计直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前旗供销社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调研组指出,一是要加强机关队伍建设,我盟供销合作事业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要把“人才兴社”作为战略举措,大力培育人才,引进人才,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的供销社人才队伍。二是加强统计直报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力争完成2019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三是组织召开基层社负责人经验交流会议,围绕基层社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借鉴工作经验和成果,鼓励基层社创办村级综合服务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