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供销社赴辽宁省供销社考察学习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

  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盟委委员、副盟长周洲带队,率领兴安盟供销社、乌兰浩特市供销社、阿尔山市供销社及部分企业负责人组成考察团,就供销社综合改革进行了考察学习。通过实地考察和工作交流,感到辽宁省供销社在为农服务领域、企业创新发展、农产品冷链物流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很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一是辽宁省供销社能够紧紧围绕“一供一销一合作”上做文章。积极发展供销社社有企业,比如:农资公司物流园区就是解决了农民生产资料供应问题,新隆嘉超市、地利生鲜超市、农产品交易中心就是很好的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问题,并且在这些领域多数采取与民营企业合作模式,在供销社组织下,充分发挥了供销社的职能作用,使农民、市民、企业三方受益,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

  二是社有企业经营管理模式新。辽宁省供销社安邦海得物流配送有限公司,上连一产,把质优价廉的农畜产品收购上来,带动了农业产业化发展;下连三产,服务广大消费者,使广大消费者能够购买到新鲜安全价廉的生鲜农产品,实现电超对接。

  三是社有企业经营管理运行规范,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省供销社对所属企业进行宏观管理,管资本、管方向,积极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但不干涉企业日常经营活动,做到有的放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