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盟供销社与中化现代农业(吉林)有限公司进行业务对接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宋佳颖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与中化农业集团交流合作,11月16日,中化现代农业(吉林)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亮一行四人受盟供销社邀请就发展现代农业对我盟进行考察调研,并在盟党政大楼召开对接会。盟供销社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亮介绍了在东北、内蒙古业务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化农业在内蒙古布局的特点、为农服务模式以及在我盟业务拓展设想等。陈亮表示,将充分考虑兴安盟农业发展基础,依托中化农业生产优势以及技术优势,在兴安盟建立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为规模经营主体和农户提供7+3服务,包括品种规划、测土配肥、定制植保、技术培训、农产品检测、农业金融、农用柴油以及农产收储订单、粮食烘干、仓储物流配送,实现从种到收全产业链条服务。中化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推进双方达成满意的合作意向,推动项目尽快落户兴安盟。

  盟供销社主任白长峰介绍了兴安盟农牧业基本情况及相关优惠政策。

  白长峰指出,近年来,兴安盟盟委行署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发展,围绕“两袋米、两头牛”发展战略探索出了一系列深化农村改革措施,推进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进一步提升兴安盟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4月29日,由盟行署盟长奇巴图带队与贵公司在北京总部签署了战略发展协议,为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盟供销社将积极履行职能,依托部门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落实盟委行署部署,整合各方资源,制定相关方案,为中化农业在兴安盟拓展业务做好引导服务工作。中化智慧农业发展模式的普及推广,将有利于我盟农业集约化生产、专业化管理,通过搭建农业全产业发展服务链条,提升种植业经济效益。

  据了解,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是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其全资企业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是主营业务全面涵盖化肥、种子、农药三大农业投入品的唯一中央企业。公司现阶段的业务重点是在稳定提升主营业务的同时,以家庭农场、种田大户、专业合作社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服务对象,通过本地化农业技术服务及推广,构建现代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体系并建设规模化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促进“稳粮增收调结构,提质增效转方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