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供销社开展基层社恢复建设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合作指导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浏览次数:

10月24日,兴安盟供销社主任白长峰、副主任顾玉莹一行深入到科右中旗、突泉县对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在科右中旗,先后走访了高力板基层社和新佳木基层社,查看了牌匾标识、制度上墙以及软件材料,并与基层社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经营情况。在突泉,盟供销社一行听取了突泉县供销社工作汇报,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白长峰指出,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是供销合作社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目前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已经到了收尾阶段,为了完成验收任务,各旗县市要善始善终、查缺补遗,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一是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建设任务未完成的旗县供销合作社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指挥、亲临一线指导,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按时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认真做好验收工作。按照“五有”标准对照检查,对不合格的基层社要限期整改,相关经营数据纳入全区系统基层社数据库及统计会计直报系统。11月初盟供销社将对全部基层社进行逐社验收。验收结束后,区社对各盟市供销合作社基层社恢复建设工作按比例进行抽查,抽查合格后拨付剩余扶持资金。三是全面总结树立典型。旗县市供销社要做好建设经验总结工作,选树出建设好的基层社作为典型,认真归纳在基层社建设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盟社将在全盟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全盟基层社建设再上一个台阶。加强推进后续管理。加强对新建基层社的后续管理,确保建成后的基层社能够持续运营。旗县供销合作社要加快改革发展,壮大社有企业经济实力,整合相关涉农涉牧资源,通过投资入股、业务带动、纳入管理等方式,帮助基层社拓展为农牧服务业务,实现基层社的可持续发展。

  社合作指导有关工作人员、科右中旗、突泉县供销合作社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