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全盟供销系统干部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合作指导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

   10月15日—19日,由兴安盟供销合作社和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联合举办的兴安盟供销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北京供销学校举办。盟、各旗县市供销社工作人员、基层合作社主任、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相关龙头企业负责人等40人参加了培训。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周洲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及北京市供销学校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周洲指出,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与兴安盟供销合作社共同举办“兴安盟供销系统干部培训班”,这是京蒙对口帮扶工作的成果体现,凝聚了北京市供销系统对内蒙古供销系统的深情厚意,体现了首都人民对内蒙古边疆少数民族兄弟的支持与关爱。这次培训是供销系统助推脱贫攻坚的迫切需要,培训所设置的课题,对供销系统脱贫攻坚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这次培训也是强力推进基层社建设的需要,今年我盟按照区社的部署新建了38个基层社,全盟40%的新建基层社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既可以提高认识、学习供销社基础知识,同时能激发基层社干事创业的热情,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周洲强调,盟委、行署高度重视供销社在服务“三农”中发挥的举足轻重的作用。供销系统干部只有掌握过强的专业知识,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的适应新时期、新常态、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才能为立足本职争先创优做表率提供有力保障,才能站稳为“三农”服务的主阵地。他对参训学员提出希望,要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开拓视野,增长才干,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兴安盟供销系统整体工作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北京市供销合作社领导在仪式上也做了重要讲话。

    此次培训的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在团建拓展训练中,各位学员发扬团队协作精神,齐心协力攻克难关,不仅增进了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还让学员体验到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在专家集中授课中,由北京市供销学校邀请的知名专家为学员们带来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的主要路径、供销社参与乡村振兴战略计划实施任务及创新途径、电子商务运营及跨境电商等课程,通过培训,学员们加深对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的认识,业务水平得到了提升,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在课后分组讨论中,各旗县市供销社主任纷纷谈感受、提建议、畅未来,尤其是基层社主任代表一致表示,参加培训十分必要,此次培训让他们学到了供销社相关常识,提振了士气、增强了信心、加足了马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带领农民脱贫致富,为农民做好服务。在企业实地考察中,学员们分别考察了北京供销合作总社直属企业世欣东方文化集团的竞园文创园和七棵树文创园,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介绍和实地考察方式,大家都感叹昔日供销社的棉麻库房能改造成今日的文化产业基地,并且每年都能创造出几百亿的价值,今日北京供销合作总社的经营思路和转型理念值得我们学习。

    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做好供销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拼搏,提高为农服务水平,更好的发挥供销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