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周洲副盟长到五岔沟镇帮扶点调研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李树阳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9月11日,盟委委员、副盟长周洲在盟供销社副主任顾玉莹、副主任孟丽霞陪同下,到阿尔山市五岔沟镇帮扶点调研。

座谈会上,听取了阿尔山市宋副市长、镇党委杨书记的关于扶贫政策、扶贫效果、脱贫预期、京蒙对接及帮扶对接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的工作汇报。全镇共有贫困户129户302人尚未脱贫,52%都是因病致贫。通过各项扶贫政策精准扶贫,特别是金融扶贫政策的落实,各贫困户的年可支配收入都超过4000元,生产生活都有很大改善。为保证收入的长期性、稳定性、可持续,五岔沟镇大力发展扶贫产业,争取做到产业帮扶全覆盖,利用当地资源发展果园种植云杉树苗等、建扶贫车间加工山野菜。会上请求帮忙协调招商企业进驻扶贫车间,帮忙销售山野菜,周盟长表示将全力支持。

周盟长强调要宣传好扶贫政策,让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都理解扶贫政策;要重视最后时刻的扶贫工作,做精做准做扎实,思想不能麻痹,工作做到位,要查缺补漏,让贫困户及非贫困户都满意;要用好当地资源、人脉资源,用好各方面资源,用大家的力量及热心做好扶贫工作;要完善扶贫工作档案,助推精准扶贫,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迎接各方面的检查验收的准备工作。

会后,走访慰问了5户贫困户,有4户已搬进异地搬迁楼,居住条件改善了,生活质量提高了,大家都很高兴。周盟长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还有什么困难,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最后深入五岔沟供销合作社调研。鼓励供销社要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达小康,不忘初心,牢记为农服务宗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