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肉牛养殖联合体正式启动运营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盟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4日,盟供销社会同有关部门在科右中旗召开组建兴安盟肉牛养殖联合体座谈会。会议由盟供销社主任白长峰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盟农投公司总经理路宪龙、盟工商银行党委书记邓子来、盟中华联保险公司总经理塔卫国、盟供销社副主任顾玉莹、内蒙古蒙犇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野、科右中旗副旗长白双清、科右中旗政府办公室主任佟庆春、科右中旗供销社、科右中旗农牧业局、科右中旗金融保险机构负责同志、科右中旗南三苏木镇党委政府领导以及合作社、养殖大户代表等,共40余人。

  会上,盟供销社副主任顾玉莹传达了盟行署主要领导关于组建“兴安盟肉牛养殖联合体”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兴安盟肉牛养殖业现状、发展前景、产业优势及组建“兴安盟肉牛养殖联合体”的工作思路进行分析与说明;内蒙古蒙犇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野分别从企业规模、经营项目、发展趋势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并对《兴安盟肉牛养殖联合体章程》(讨论稿)进行详细解读。

  盟工商银行、盟中华联保险公司、科右中旗农牧业局、金融保险机构负责人及南三苏木镇党委政府领导对组建“兴安盟肉牛养殖联合体”表示高度认同,并承诺一定会在养殖技术、金融保险方面提供最大扶持;合作社和养殖大户代表对加入“牛联体”表现出极大兴趣,并对《兴安盟肉牛养殖联合体章程》(讨论稿)的有关条款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同时,迫切希望龙头企业能够帮助农牧民合作社解决在养殖过程遇到的资金难题、技术难题和销售难题,完善牧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

  会上,盟农投公司总经理路宪龙对《关于扶持农牧民合作社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兴署发[2017]112号)作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发放了《兴安盟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社发展)贷款服务包宣传册》。路宪龙表示,盟农投公司一定严格按照盟委行署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担保职能,为合作社、养殖大户贷款需求保驾护航,助力兴安盟肉牛产业蓬勃发展。

  科右中旗副旗长白双清表示,科右中旗政府一定全力以赴推进“兴安盟肉牛养殖联合体”工作,以南三苏木为重点,大力发展肉牛养殖,早日实现农牧民脱贫致富,圆满完成盟行署交办的工作任务。

  最后,盟供销社主任白长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白长峰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盟委行署启动实施了“养殖业三年倍增”计划,并提出到2020年肉牛100万头目标。按照盟行署主要领导指示要求,盟供销社立即展开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大量实地调研,深刻体会到产业扶贫的重要性。在我盟,肉牛产业就是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扶贫产业、富民产业。只有依托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和养殖大户,合作社、养殖大户带动散户和贫困户,才能不断扩大肉牛养殖规模,激发肉牛养殖主体内生动力,打造兴安盟“牛品牌”,拉动地区经济增长,最终实现农牧民脱贫致富。

  白长峰要求,合作社要认清市场发展形势,规范合作社发展,在自愿的前提下,积极主动加入肉牛养殖联合体,汲取龙头企业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破解肉牛养殖难题,扩大养殖规模,提高养殖主体经济收入;龙头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龙头作用,为合作社提供社会化服务,均衡利益分配,放长远眼光,“小投资支撑大产业”,取得政府支持,赢得合作社信任,得到社会认可;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盟委(扩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整合调动行政资源,为龙头企业和肉牛产业提供支撑和服务,共同谱写兴安盟肉牛产业新篇章!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兴安盟牛联体正式启动运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