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慧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精心打造“淘兴安”电子商务平台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丁丽华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浏览次数:

  兴安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地处大兴安岭山脉中段,东北、东南分别与黑龙江省、吉林省毗邻,北部、南部、西部分别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呼伦贝尔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相连,西北部与蒙古国接壤。兴安盟的生态资源保护完好,森林、草原、湿地、湖泊基本处于原生态,始终坚持以生态为先,突出生态优势,积极发展特色、绿色高效农牧业的理念。随着全国、全区经济的发展,兴安盟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在逐步破题起步,在区位、资源、政策等方面正显现出强劲的后发优势。如今,“互联网+”行动计划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互联网的各种产业模式缤彩纷呈,兴安人也在认真思忖如何在改造旧模式的同时,创造“互联网+农业”触网新模式。时代的发展不可阻挡,平台与服务交融的电子商务,正以铿锵的步伐迈入新时代的浪潮,兴安盟慧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厚积薄发,始于敢想敢干。为打造点燃创新梦想的创业摇篮,兴安盟慧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精心打造“淘兴安”电子商务平台。公司以“神奇科尔沁、圣品淘兴安”打造本地知识产权城乡一体化商业模式。以绿色生态兴安为宗旨,竭诚为兴安盟特色产品资源开拓国内外市场。目前,“淘兴安”已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0余人,一是制定并推行了农副产品的产销标准。这使得杂乱无章的“农产品”向“商品”变身有了规范,使“买、卖、管”三方的沟通有了依据。二是直接或通过农村合作组织间接地推动农户及加工企业按照上述标准去生产和加工,提升了当地网货的质量。三是在突泉县设立“产品展厅”和“网络分销平台”,统一制作商品的数据包(图片、描述等)用于支撑网上分销商选货和网销,降低了网商的技术门槛。四是统一仓储,按照网络分销商们获得的订单统一发货并提供售后服务,使他们实现了零库存经营,降低了网商的资金门槛。五是推动实现了各环节的社会化大协作,农户、合作社只管做好生产,加工企业只管做好加工,网络分销商只管做好推广销售工作。六是一站式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淘兴安自主运营的物流平台――“乡间货的”,很好地解决了农村物流的难题,在改善农民生活质量的同时增加的农民就业人数。

  天成无形,源于运筹帷幄。兴安盟有着天然的产品优势,地区的优质资源是我们面向全盟、全区以及全国各地的有力保障。“淘兴安”主打兴安盟特色产品,如:突泉县尚德维康的杂粮杂豆、六户的干豆腐、太和小米、阿尔山的山珍野味、蘑菇、木耳等纯天然绿色产品,前旗的沙果干、俄体粉条、兴安细毛羊等极具兴安盟特色的纯绿色食品,全部上架“淘兴安”。这些都为“淘兴安”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产品基础。天成于无形,而在于运筹帷幄,“淘兴安”根植于“兴安盟”,定位就是主打兴安盟产品,做兴安盟人自己的网站,在大力推广兴安盟特色产品的同时,也着力宣传兴安盟区域,我们的战略布局是“以产品带动平台,以平台带动地区,以地区带动经济”,实现“三个带动”的深度结合,让兴安盟的特色产品与农畜产品真正的覆盖到全区乃至全国。使“淘兴安”成为兴安盟一张烫金的“互联网”名片。

  迸发活力,系于政策扶持。悠久的历史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钟灵纯净的黑土地,兴安盟这片6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时刻迸发着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政策就是支持,配套就是硬服务,效能就是软服务,“淘兴安”是兴安盟行政公署职能的代理人,是涉农政策的履行者,兴安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支持。

  立足长远,在于完善配套。兴安盟慧农电子商务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全力打造一流的 “淘兴安”电子商务服务平台。目前“淘兴安”产品百余种。对农业生产进行全程跟踪、监管,可以随时随地追溯农产品的生产过程,实现了农产品从田间生产到餐桌全链条的质量安全监管。为农民在选择农资方面提供服务,解决农民卖粮难的问题,在同等质量的情况下保证让农民的粮食卖上好价钱。在打造“淘兴安”的同时,与淘宝、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合作让兴安本土产品在网上销售,目前公司在淘宝、阿里巴巴、融e购已开展尚德维康纯天然有机等相关产品的销售。在拉动兴安盟待业人员就业的同时,进一步宣传兴安盟产品的知名度,从而推进全盟经济发展。我们期待兴安盟各界有识之仕,积极参与“淘兴安”的活动,携手共进,共同宣传兴安、打造兴安,为推动兴安盟的发展添翼助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