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乌兰浩特市供销社积极推进基层供销社恢复重建改造工作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乌兰浩特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基层供销社重建改造工作,乌兰浩特市供销社根据实际情况,以盘活现有资产为纽带,以“做大做强,激活发展,改造新建”为原则,采取“供销社主办、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整合资源。

  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基层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兴安盟首家复建的基层社,其成立代表了供销社服务农村的新形象。为更好的发挥基层供销社作用,乌兰浩特市供销社先后投入近20万元,改造了基层供销社门店和库房,使其经营面积达到1315平方米,其中:日用消费品和农副产品经营面积565平方米的,农资商品经营面积750平方米。经营商品品种类超过千种,从衣服鞋袜、副食小百到蔬菜瓜果、化肥尿素应有尽有。

  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基层供销合作社组织机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内部管理规范。2016年,该基层社销售额500万元(其中:批发销售300万元)、利润总额30万元、资产总额50万元。其主要做法为:

  一是依托“新网工程”及“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配送网点,从市区配送中心配送商品后,及时投放市场,免去了农民自己进城购物的繁琐和不便,又可买到质优、价廉、货真的商品。

  二是拓展业务范围和经营方式,亮点纷呈:申请了短期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在年节的时候经营烟花买卖;成为乌兰浩特市盐业公司在义勒力特镇的代理商,主要经营盐砖、粒盐、面盐、牧业盐,除了卖给本地需要的农户以外,也满足了过路商户的需求;成为知名商品的分销商,如扎鲁特旗酒业乌兰浩特市总经销义勒力特镇分销商业务就由其代理,每年代理销售的白酒超过1000件,既方便了农牧民购买,也增加了销售业绩;对于资金紧缺的农户,还赊给他们商品,缓解了农民生产生活压力。

  经过转型升级改造,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基层供销社基本实现了新型基层社组织的全新功能,真正成为了具备可持续发展的为农服务综合体,它的建设让老百姓心中原来的那个供销社又回来了。基层供销社的复建不仅提升了自身形象,还盘活了资产,恢复了与农民的联系,提升了供销社的社会化服务功能,也让老百姓生活更便捷了、购买商品更放心了,初步建成了农牧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