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收获季节,“甜”在心头----突泉镇基层社甜菜喜获丰收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突泉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连日来,突泉镇基层社种植的甜菜进入收获季节,大型甜菜收割机在田间来回奔波,收获的甜菜堆积如山,一片繁忙的景象。

  2016年,突泉镇基层社以规模化种植基地为基础,引进暖棚育苗、纸筒移栽、机械栽植、机械收获等现代种植手段,种植甜菜获得了大丰收。尝到增收“甜味”的农户,参与甜菜种植的积极性也空前高涨。2017年,突泉镇基层社再次扩大了甜菜种植规模,同时开展甜菜种植托管服务,实行了甜菜育苗、播种、植保、收获、销售一条龙服务,让农户真正享受到基层社发展及土地托管带来的红利,也辐射带动周边村屯尝试种植甜菜,不再以玉米种植充当主角。

  据了解,今年突泉镇基层社甜菜种植面积共计达到7500亩,每亩产量达到3.5吨。对比下来每亩地较比之前种植玉米可多收入200-300元。截止到目前已起收甜菜3500亩。同时为应对市场变化,突泉镇基层社与荷马糖业有限公司签订收购订单,打通甜菜销售渠道,降低了种植甜菜风。农民种植甜菜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

  突泉镇基层社通过积极探索,大力发展甜菜种植,改善了长久以来突泉县农业生产种植习惯,不再以玉米为主要农作物。通过规模化、机械化生产带动农户提高收入,通过订单式、托管式等社会化服务模式快速发展,实现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将甜菜种植真正发展成了“甜蜜的事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