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扎赉特旗五家户基层社种植中药材喜获丰收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扎赉特旗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日前,我盟扎赉特旗供销社深入基层社中药材基地调研,看到基层社帮助种植中药材农户正在起收药材。音德尔镇永安村的丁喜斌高兴的向我们说:“你看这丹参长的多好,根须就得有二十几根,成色也这么好,而且咱基层社还负责回收,干品每斤7.5元,每亩可产鲜品1500斤左右,晒干后干品400斤,我今年种植了丹参20亩,第一年种没有经验效果不太好,那去掉投入每亩纯收入也能达到600元左右,又育了黄芪种苗3亩,可栽种 70 亩,收完丹参就可以栽种黄芪了,现在就已经有预定的了”。

  丁喜斌是音德尔镇永安村的精准扶贫户,自2013年开始五家户基层供销社对丁喜斌等5户精准扶贫户开展脱贫帮扶工作。据五家户基层供销社主任王春凤介绍:“基层社自成立以来,开展新科技新技术新品种试验示范、科技知识培训、田间实地指导、建立微信科技服务群等不同方式,共带动引领农牧民1000多户,其中贫困户100多户,帮扶精准扶贫户5户。2017年基层社引导社员及精准扶贫户试验种植丹参70亩,育黄芪种苗 20 亩,辐射带动音德尔镇永安村、五家户村、解放村等3个村种植“一穴多珠”玉米、中药材等农作物,并由基层社统一购进种苗、肥料,免费提供播种机械,并派技术人员免费进行种植技术指导,统一回收销售。今年试种的中药材效果非常好,就这几天周边的很多农牧民来咱基层社的基地看,明年要跟咱基层社一起种植中药材呢!”

  据了解,五家户基层供销社的药材自10月6日开始起收,4天可全部收完。基层社在年初就与黑龙江省北奇神药业公司签订药材回收合同,2018年将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和种植品种,计划种植5个品种中药材10000亩,辐射带动兴安盟4个旗县,其中扎旗音德尔镇带动20 个村。同时,辐射周边黑龙江省、吉林、辽宁等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