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扎赉特旗供销社强化扶贫攻坚力量 奋力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盟供销社 作者:扎赉特旗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浏览次数:

  7月16-19日,扎赉特旗供销社扶贫工作队再次对所帮扶的巴彦高勒镇兴隆村97户贫困户188人口进行回访核实,对贫困人口有变动的及时登记上报,确保每个贫困户都能得到及时的帮助。扶贫工作队除了要了解贫困户的基本信息、致贫原因外,还要根据每个贫困户家庭的实际情况想办法解决问题,使其早日脱贫。通过4个月多的帮扶,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产业发展情况、贫困人口是否有变动等情况,一直记挂在扎赉特旗供销社扶贫工作队全体人员的心上。

  贫困户白连喜患有脑血栓行动不便,妻子有严重的心脏病,致使家庭生活困难,由于第一次贫困户识别时,其妻未纳入贫困人口,系统未能识别。工作队了解这一情况后,到白连喜家登记相关手续、病历等材料,并及时上报,争取下一次贫困人口录入,并积极为其争取最低生活保障。

  贫困户马洪学今年76岁,由于妻子患病致使家庭生活困难,在产业扶贫的带动下养驴3头,马洪学有一定的劳动能力,扶贫工作队为其无偿提供草籽100斤,帮助其发展相关产业,现在马洪学脱贫致富的劲头越来越足。

  因残致贫的杨忠海干不了重活,媳妇聋哑智力有障碍,孩子上幼儿园,杨忠海做梦都想早日脱贫,可资金成了拦路虎,在扶贫产业发展资金的扶持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杨忠海家现养驴2头。

  扎赉特旗供销社扶贫工作队,在扶贫第一线走访调研,深入每个贫困户家中,摸透村情,了解民意,听取真言,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对贫困户的信息详实准确,档卡清晰完善。通过规范建档立卡,全面记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过程,清楚地留下脱贫攻坚每个时段、每个步骤的工作“痕迹”和“轨迹”,真实地展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的成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48 传真: 0482-82666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供销社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3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71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